空气质素健康指数是以4种空气污染物[即臭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粒子(可吸入悬浮粒子/微细悬浮粒子)]的3小时移动平均浓度所引起的累积健康风险作为计算基础。每种污染物的风险系数均来自本地的健康研究。有关空气污染物对市民健康可能造成的影响可参考连结
 
   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视乎各空气污染物的浓度及暴露时间的长短而定。短时间处於中高等污染水平的环境一般不会引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告知你由空气污染引发的短期健康风险,以便你能採取预防措施,保障健康。

   空气质素健康指数以1至10级及10+级通报,並分为以下五个健康风险级別。

低(LOW)[1-3] 中(MODERATE)[4-6] 高(HIGH)[7] 甚高(VERY HIGH)[8-10] 嚴重(SERIOUS)[10+]
 
   由于「一般」空气质素健康指数代表我们大部分时间所接触的空气污染,因此与大部分巿民较为相关。「路边」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则与那些每天连续数小时留在繁忙街道的人士相关。环境保护署就不同的污染水平,为市民提供可採取预防行动的忠告
手机版本 | 桌面版本
最近更新时间: 16:07 19-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