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採取甚么预防措施?

我们建议你在不同空气污染水平时採取適当的预防措施:

健康风险级別 空气质素健康指数 易受空气污染影响的人士
户外工作僱员户外工作僱员*
一般市民一般市民
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
儿童及长者儿童及长者
低 1 - 3 可如常活动。 可如常活动。 可如常活动。 可如常活动。
中 4 - 6 一般可如常活动,但个別出现症状的人士应考虑减少户外体力消耗。 可如常活动。 可如常活动。 可如常活动。
高 7 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这类人士在参与体育活动前应諮询医生意见,在体能活动期间应多作歇息。
儿童及长者应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可如常活动。 可如常活动。
甚高 8-10 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尽量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儿童及长者应尽量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尽量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从事重体力劳动的户外工作僱员的僱主应评估户外工作的风险,并採取適当的预防措施保障僱员的健康,例如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一般市民应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严重 10+ 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避免户外体力消耗,以及避免在户外逗留,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儿童及长者应避免户外体力消耗,以及避免在户外逗留,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所有户外工作僱员的僱主应评估户外工作的风险,并採取適当的预防措施保障僱员的健康,例如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一般市民应尽量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尽量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除留意以上的一般健康忠告外,你亦可按本身健康状况调整体力活动。由于空气污染对不同人士的影响不一,如你有疑问或感到不適,应徵询医生的意见。如你有吸烟习惯,应立即戒烟!


* 忠告不適用于易受空气污染影响的人士。
#  例如冠状心脏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哮喘及慢性阻碍气管疾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
手机版本 | 桌面版本
最近更新时间: 10:07 19-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