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D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對健康的影響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是以4種空氣污染物[即臭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粒子(可吸入懸浮粒子/微細懸浮粒子)]的3小時移動平均濃度所引起的累積健康風險作為計算基礎。每種污染物的風險系數均來自本地的健康研究。有關空氣污染物對市民健康可能造成的影響可參考連結
 
  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影響,視乎各空氣污染物的濃度及暴露時間的長短而定。短時間處於中高等污染水平的環境一般不會引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告知你由空氣污染引發的短期健康風險,以便你能採取預防措施,保障健康。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以1至10級及10+級通報,並分為以下五個健康風險級別。
 
健康風險級別甚高嚴重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1234567891010+
 
 由於「一般」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代表我們大部分時間所接觸的空氣污染,因此與大部分巿民較為相關。「路邊」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則與那些每天連續數小時留在繁忙街道的人士相關。環境保護署就不同的污染水平,為市民提供可採取預防行動的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