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採取甚麼預防措施?

我們建議你在不同空氣污染水平時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健康風險級別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易受空氣污染影響的人士
戶外工作僱員戶外工作僱員*
一般市民一般市民
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
兒童及長者兒童及長者
低 1 - 3 可如常活動。 可如常活動。 可如常活動。 可如常活動。
中 4 - 6 一般可如常活動,但個別出現症狀的人士應考慮減少戶外體力消耗。 可如常活動。 可如常活動。 可如常活動。
高 7 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這類人士在參與體育活動前應諮詢醫生意見,在體能活動期間應多作歇息。
兒童及長者應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可如常活動。 可如常活動。
甚高 8-10 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盡量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兒童及長者應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盡量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從事重體力勞動的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例如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一般市民應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嚴重 10+ 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避免戶外體力消耗,以及避免在戶外逗留,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兒童及長者應避免戶外體力消耗,以及避免在戶外逗留,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所有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例如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一般市民應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盡量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除留意以上的一般健康忠告外,你亦可按本身健康狀況調整體力活動。由於空氣污染對不同人士的影響不一,如你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徵詢醫生的意見。如你有吸煙習慣,應立即戒煙!


* 忠告不適用於易受空氣污染影響的人士。
#  例如冠狀心臟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哮喘及慢性阻礙氣管疾病,包括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
手機版本 | 桌面版本
最近更新時間: 17:07 19-03-2024